企業社會責任

社會活動參與


台中銀行「厲害了,我的血」系列微電影,抱走金鵰雙大獎

 

  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的第3屆2019台北金鵰微電影展於上月27日舉行頒獎典禮,主辦單位藉由各企業拍攝微電影的力量,促使企業與社會大眾之間有多元化的溝通管道,發掘企業致力永續發展、善盡社會責任的成果或故事,呈現企業永續創新能量。   

 

 

  去年度台中銀行為宣傳「用心關懷 LOVE傳愛」捐血活動,推出「厲害了,我的血」系列微電影,也藉此勇奪了2019年金鵰微電影「網路最佳人氣」以及「最佳拍攝創意」2項大獎。

 

  該系列的微電影採取幽默誇張手法,以4則連續性小短篇,詮釋出捐血的好處;影片裡刻意鋪陳的劇情、演員浮誇的表情以及最後劇情所帶來回到現實的大反轉,不僅讓人會心一笑,也讓人心裡浮出「咦? 做好事讓我遇見了幸福」的想法,成功地獲得評審團的青睞及肯定。

 

  台中銀行表示,在2018年的捐血活動中,共有81家分行的參與及逾百家企業的支持,最後共募集到萬袋的血量,近3百萬CC的血液,一解2018年下半年的血荒;也相信透過該類型的活動,能夠為社會帶來足夠影響力,凝聚台灣正面力量,向社會大眾傳達金融有愛的存在。

 

  深耕65周年的台中銀行,首度以微電影的方式表達該行的企業社會責任,未來將持續透過傳播工具力量,經由不同的軟硬體媒介分享,藉由這股無遠弗屆的影響力,使民眾對於台中銀行在企業社會責任工作的貢獻有深刻的認識。

 

2018年台中銀行捐血活動「厲害了,我的血」系列微電影連結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sMPs2S2CvI

 

台中銀行網址:http://www.tcbbank.com.tw/